采桑

好大的戾气啊

自言自语其四

最近沉迷ggad,这种充满遗憾和无憾的爱情故事令人异常动容。
可始终觉得分离不是好事,我也开始如此妇人之仁。
于是在同人中寻找圆满,这时有的作者会从某一个时间点改变故事的走向来导向Happyend,有的会写重生,单重生或者双重生。单重生和改变时间线多以格林德沃为主,大概是觉得盖哥这样的人,经前几十年创巨痛深方能悔改,而他的悔改是HE的前提,毕竟他也不会听别人劝告,而事实永远胜于雄辩。于是经过几十年的囚禁或分离,经过死也要保护邓布利多的坟墓,再次回到那年的戈德里克山谷,仍有炽烈爱意却不再中二的金发美少年or美中年对曾经恋人的追求,确实非常吸引人。
在单重生或者改变时间线的文里,小邓无疑是非常幸福的,盖一直是个天才,没有他干不成的事,只有他不想干的。经过前世或者前十几年的两败俱伤,如今他将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正道,用在弥补亏欠让小邓幸福,自然也是无往而不利。盖自己也会时时警醒,不要重蹈覆辙,努力解决邓的家庭问题,再两个人一起做一番真正好的事业——完美结局,在现实层面。
而非现实层面,又是另一回事了——在单重生这边,那就是前世痛苦不堪的老邓,用自己的一生换来了盖的悔改,但是他没有得到幸福,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。当然,无论大小邓,有邓获得幸福已经非常安慰,而且想想看,让一生自我束缚的老邓获得幸福,实在是艰巨的任务……他一定不可能轻松对待重生这种事,他是那么透彻的人,却永远学不会放下;而改变时间线方面,邓也少不了更多包容迁就,委曲求全,虽然是为了爱,也不免让人气闷。
这就要说到双重生,两个人都回到一切发生以前,事情又会变成怎样?而他们的唯一的共同之处就在于,他们的爱情永远停留在少年时代,并且看文的我们知道他们是一定要在一起的。然而他们在彼此面前永远是当年模样这不假,但已经造成的伤害绝不会因为一个重生就再无痕迹,想要Happyend,谈何容易。
心理阴影是一个无形无相但是确实存在的东西,对阿不思邓布利多,那是恋人的背离和亲人的死亡,更是被爱情冲昏头脑黑白不分的自己;对盖勒特格林德沃,那是死去的阿利安娜,毁去血盟兵戎相见的阿不思,和一意孤行一败涂地失去一切的他自己。
这样深重的阴影,要如何抹去,如何面对对方,最重要的是,如何宽恕自己。
这样的问题,简单解决很简单,一个道歉大团圆,床头打架床尾和。然而真的要严肃起来认真解决,简直就是解剖灵魂了,佩服一些太太的努力,我一向认为文章不分高低贵贱,同人这种文体同样不乏人性关怀,用爱发电比起一些网文的功利性更是不知道好到哪里去,非常庆幸自己入坑早,认识了这个神仙cp和神仙太太们,感谢梅林😌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