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桑

好大的戾气啊

自言自语其八

突然朦胧意识到,我可能在26年前,失去了一个亲弟弟或者妹妹。
我失去了拥有ta的机会,而我现在才注意到这可能是因为什么,又意味着什么。
很可能,是因为表姐的到来,母亲没法再分出精力多抚养一个孩子,我们——我,我母亲,我父亲,都把从小长在我家的表姐当做这个家的亲女儿,我的亲姐妹,然而,不是说姐姐不好,只是——她终归不是我的亲姐妹,我们的样貌、身形、智力和为人都截然不同,既然不同,自然不相为谋,于是她一成年便离开了,而即使她在的时候,我们同样没什么好说的。我是这样喜欢读书的人,她在我那些书的包围下生活了十几年,但是至今一本都没有看过,我们无法交流,我非常孤独。
于是开始忍不住想,如果她没有来,我是不是能拥有那个小我一岁的亲弟弟或者妹妹,ta会比我还要高,继承父母的美貌,像我一样热爱文学和艺术,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歌剧,一起学绘画,互相写诗读给对方,再吐槽彼此对于浪漫的糟糕品味……我们可能非常亲密,但也可能关系紧张,可无论如何,心中都明白只要对方存在,我们就始终能触摸到那一点人间的温暖。
我从来不奢求幸福,但是孤独,真的可以杀人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