采桑

好大的戾气啊

关于gg反派人设的一点想法

我们喜欢gg这个人物,是喜欢他的什么呢?
喜欢ggad这个cp,又是因为什么呢?

我是个有点玻璃心的人,通常偏爱he的故事,在ggad这对cp的感情历程中,按照原作的人物设定,其实要想达到he是很艰难的。
私以为,gg悔过是he的前提,但不是说要他卑躬屈膝,而是我们喜欢这个人物是爱他的才华狂傲美貌,但是他要想得到——得回他的爱,必须要自己也真的努力过才行。而有些文,因为gg毕竟是个反派人设,感觉就好像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样,肆意在这个人物身上设定一些无法被原谅的罪恶,来凸显他的“狂霸酷炫”,让人不适。过去我曾经萌过EC,有一篇写的Erik是父母和自己都被出卖的军人,回国后想复仇和仇人同归于尽,但被查拦下因为会伤及无辜,还有包括另一篇文里Erik杀了威胁查的人,明明可以逃脱罪责仍然自愿坐牢……作者非常明白那个界限在哪,我看着既为他们的爱情感动,同时也尊重这两个人物。三观正真的非常重要。
而且我不知道现在看同人的都是多大的人,我因为反正三观定型了,那种邪文就自然不看即使看也会发现不对不喷就是客气了不会入心,但是小一点的女孩,看那种东西,会不会真的觉得,杀人放火吸毒斗殴是帅是酷是有魅力,当然我是指背景在非战争年代的文明社会……有时候国家也不完全是杞人忧天,我们的教育有太多缺失的部分,希望以后能引起重视。
在原作中,gg在维护爱情上的无所作为导致了他最终的失去和失败。而想要ggad得到he,这个一定是一个需要慎重处理的问题。
………………
统一回复下评论的观点
首先希望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句,我是说ggad要想he应当有个好理由好过程,而那些be的,怎么虐都合理啊,因为be本身,正是反向导正了三观,也就是说,ggad无法幸福快乐的在一起,最大的问题永远是gg一直伤害他人,那么对于想写he的这是个绕不开的问题。
再说一次,写be,可以不在乎这个。
那么第一个问题,文章无教化责任,这个观点是个双面的,正反都可以找出千万个论据的观点,我其实同意文章没有教化的“责任”,但是终究会有影响。而这可以引出下一个问题,即“未成年人的三观是不是那么容易被影响?”
我认为,确实没有那么容易被影响。我和很多人的想法一样,家庭教育和学校绝对要承担更大的或者说是全部的责任,然而理想是一回事现实又是一回事,这时可以把第三个问题也回答了“建分级制度才是应该关心的”,这两个问题其实说的是一件事,就是组织或者说是zf行为,只有推进到某种程度,才能从制度上根治这个问题,而不是靠作者束手束脚。
因此我上文也直接说了,现在家庭教育和学校有太多避讳太多空白,分级制度的建立也不是靠关注就能实现的,还有很多现实问题,并且短时间任何人都无法解决,因此青少年在网络接触这些是确实存在的现实情况,这点无可回避,造成的影响也确实存在。那么正好又引出第四个问题“难道同人文是最糟糕的么,青少年可以在网上看到更多更糟糕的东西啊!”
关于这个,就得回到同人这个文体本身上来。大家可以想想,同人文,都是谁在看,我不严谨的说,应该很少有男生,多半是少女或者青年女子,这样的读者群,如你我,平时会看那种非常糟糕的东西么?喜欢同人,难道不是出于对原作和角色的喜爱么?这样的人们,在这样的同人里,其实警惕心是很低的,对熟悉的人物演绎的情节有极大的信任。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,如果不留意点进一些糟糕的网站,要么马上关上,要么猎奇似的看一看,很快嗤之以鼻的右上,而对于喜欢的cp的同人,基本都是看好久才会隐隐觉得不对劲——对于更小一点的女孩,这样潜移默化的力量,还是有效果的。

说的很多,总结一下就是:
ggad这个cp,写be很容易,写he则应该用点心让过程合理。
其他的确实有我主观臆测的成分,本来就想表达这一句来着_(:_」∠)_就是一不小心想到那,实在有异议可以私聊哦,这个就让它沉下去吧_(:_」∠)_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窦娥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不行我这个得说清楚:
同学们请看我第一句说的就不是gg值不值得爱他们是不是相爱这个问题,而是he,he,要he必须合理,原作gg没改所以be了没毛病啊!他是不是好人ad肯定都爱他但是他不改没法he啊!没法结婚生子子子孙孙无穷匮啊!啊!

评论(48)

热度(14)